药屿

【切刚】永恒的约定(上)

       前言:萌新补番,我在看了drive之后真的想立马写糖,让chase回来,让他拥有人类的感情,让他跟刚在一起,让他们无论干什么都好。

  但是我又觉得,机械变异体真的能拥有感情吗,变得爱笑了跟人类一样了,他还是chase吗?

  思前想后终于找到了突破口,原型机不该仅仅是难修,应该还有无限的可能。如此,谨贡献一篇糖作为对切刚的祝愿。

  我一直坚信chase能回来,哪怕这样的场景没演出来。

  当他回来后,也许依旧不擅长表达,也许依旧不擅长微笑,但是他有特状课这些朋友甚至家人的存在,这就够了。


ps:谢绝转载


——

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    刚很惊讶,蛮野的力量竟然强大至此,他和chase合力之下似乎也只有挨打的份。可是在这份惊讶之后,他的心里竟然有些释然。本来就没打算活着回去,在战斗中死去不是很符合英雄的设定吗?

  只是,那个自己一直没给过好脸色的机械变异体,竟然会救自己。

  “chase——!!!”

  刚无法想象,在他们两人都身受重伤后,chase是怎样支撑着魔进的形态冲向自己,挡下蛮野的攻击的,他也无法想象,这家伙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引爆自己的核心的。

  当然,或许他什么都没想,毕竟自己是人类,而他的使命是守护人类。

  刚想像往常一样嘲讽一句,机械变异体怎么可能配得上正义两个字,可是这句话却梗在喉咙里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他这时候才发现,自己是那样懦弱任性,看不清自己的内心。

  紫色的光点慢慢消散,战场只剩下自己和蛮野两人,刚手中紧握的信号车和驾驶证在提醒着他,他到底错过了什么。

  忍下后悔得快要哭出来的冲动,刚将chase的信号车插入驱动器,他是个战士,哭什么的实在不符合战士的形象,如果真要流泪,等到战斗结束找个没人看到的地方再说吧。

  最后他成功击败了蛮野,哦不对,是他们成功击败了蛮野,只是在他说出“chase,谢谢你”的时候,已经没有人回应他了。


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chase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怎样的状况,他无法感知到自己的身体,却是有意识的。按理说核心碎裂,机械变异体必死无疑,可为什么他还有意识在。

  他看着刚摇晃着站起身来,看着刚变成mach—chaser,看着刚击败蛮野,他像是了却了自己的心愿一样轻轻笑了起来。

  等等,笑了起来?

  chase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刚刚似乎是笑了。其实程序并没有设定他不能笑之类的,只是无法感知到开心的情绪,所以就像是缺失条件的逻辑链,无法产生笑的结果。

  只是,刚刚他的笑似乎并不是主程序下达命令,产生的简单的表情。那么,他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他可以看到刚,可以看到自己的信号车,等等,在信号车内部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重新构建,那是——自己的核心!

  chase搭载的运算程序一瞬间竟然无法得出结果,但是在看到重构的一小块核心上闪着的金色光芒后,他终于明白了,自己这是超进化了。

  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切,chase似乎明白了,自己超进化的关键词应该是:牺牲 。

  为了保护人类甘愿牺牲自己,而作为原型机的自己在超进化后,似乎还获得了一些特殊的“赠品”,比如近乎涅槃重生一般的核心重构,再比如了解了一部分人类的感情。

  在得出这样的结论后,chase的第一反应是终于拥有了人类的感情,他可以更好地帮助人类了,可是现实又无比残酷,他现在连核心都没有,就更别提身体了。

  其实按照这样的速度,一年后核心就可以重构完成,到时候自己用意识控制信号车,让库里姆帮帮忙,再次拥有身体应该并不难,但是chase没想到,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。


      (三)

      重构核心并不轻松,这个过程也不允许chase时刻保持意识清醒。

  等到核心重构完成后,chase控制着自己的信号车,让特状课的人知道了自己还活着,但是特状课里,却没看到刚的身影。

  在重新获得身体后,chase从大家那里得知,刚为了复活自己一直满世界跑,为了一点小小的希望可以去很远的地方。要是有人问起,刚会说他希望复活一位挚友,然后爽朗地笑出来,说作为自由摄影师,不会在乎旅行啦。

  可是坏就坏在,有人利用了刚想要复活chase的心。

  机械变异体不只有库里姆和蛮野在研究,也不是所有人都只想着在机械变异体上折腾出什么花样,还有更为疯狂的,想要将所有人类机械化的疯子。

  那是一位比蛮野还要恶劣的科学家,他制造了一种能控制人意识,甚至能改变人身体构造的腰带,并且欺骗刚戴上这个腰带,说是仅仅为了方便采集刚记忆中chase数据。

  邪恶腰带的发明是这位科学家控制人类的关键,而他盯上刚的理由仅仅是,用假面骑士的身体采集到的数据,会比一般人类的数据更有价值。

  遗憾的是,刚没有防备。

  chase一个人走到特状课顶层的天台,脑海中回放着库里姆的分析。如果不快些行动,刚就会变成只听命于那位科学家的战斗机器吗?

  听命于人什么的,刚应该最讨厌这种感觉了吧。一想到刚可能不再是人类,chase的心口就一阵发紧,他为什么这样难过呢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