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屿

【切刚】永恒的约定(下)

半机械化人类(刚)/半人类化机械(chase)

ps:谢绝转载

——


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关于自己的程序,chase其实有专门问过库里姆,对方给出的答案跟自己猜测的没有太大差别。意外的超进化使自己成为了机械变异体中特别的存在。

  chase很满足了,即使他所能体会到的感情是有限的,甚至仅限于简单的情绪和熟悉的人,但是这对于他来说,真的已经很好了。

  ——

  在找到那位科学家的基地后,等待他们的竟然是刚。进之介拿着换挡战车的手微微颤抖,他无法对刚出手,chase也是同样。

  好在铃奈小姐很快就开发出了能干扰那条邪恶腰带的装置,只是能生效的时间非常短。chase一把夺过发出干扰波动的装置往门外走,进之介追上chase询问,他只是用他惯常的低沉声音回答道,“交给我”。

  是了,哪怕最近chase的表现已经很像一个正常的人类,也改变不了他本身是机械变异体的事实。哪怕他只是初始型号,在敏捷和实践能力上也有人类无法达到的水平。

  进之介看着chase的背影默默想着,或许由chase来操作装置,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,那位疯狂的科学家有些急于求成了,将中心控制台破坏后,一切就变得简单了许多。

  最后那位疯狂的科学家被打败,警方确认了他的死亡。

  进之介沉默地整理着自己对于案件的报告,感慨人类竟然可以疯狂到这种程度,雾子对此也深表赞同。

  对话间不自觉地提到刚,两人都是一阵沉默,但是现在最让他们担心的还是刚。

  刚被带回特状课的时候,已经被邪恶腰带影响得很深了,哪怕他恢复了自己的神智,也像个木偶一样,认不得人也无法摆出任何人类的表情。

  他们对刚的全身进行了检查,发现他的血流速度和心脏的构造已经发生了变化,连带着让刚的感觉和情绪机制都产生了变化。而另一方面则是,刚的恢复能力和敏捷度比正常人都要高很多。

  库里姆看过检查结果后,在众人的追问下无奈表示,这种改变很大可能上,是不可逆的。

  正当大家为这样的悲剧而难过的时候,刚看到了从门外进来的chase,他脸部肌肉抽动了一番,竟然是努力想要做出微笑的表情。

  大家都很惊讶,铃奈小姐冲到自己的工作台边,开始快速推算着刚恢复记忆的可能性。难道因为chase是那个干扰装置的控制者,还是说因为chase是刚最放不下,最难以忘记的人?

  为了刚的恢复,大家一致拜托chase照顾刚,chase没有推辞,他是看着刚击败蛮野的,也听到了刚说自己已经是他的死党了。参考人类的关系,chase毫无意外地得出结论,照顾死党理所应当。


      (五)

       在chase的细心照料下,刚在慢慢恢复。当刚终于学会笑着叫雾子“姐姐”,叫进之介“进哥哥”的时候,雾子抓着进之介的手险些哭出来。

  哪怕现在仅仅只能看到一点儿从前的刚的影子,她也很开心了,充满希望的才叫生活不是吗?

  最后刚还是没能变回原来的样子,他对于情绪的反应比常人慢很多,他会认真严肃地帮助特状课处理案子,他也会为了摄影取材而不辞辛苦跑到国外,当然这个过程他理所当然叫了chase陪同。

  他不再孩子气,不再神采飞扬。

  大家都说这是机械化的后遗症,但是只有雾子知道,他的弟弟是真的长大了,他学会了坦诚面对自己的缺点,他学会了担起肩上的责任。


      (六)

       后来,在游乐园里,孩子们常常能看到两个哥哥并排坐在长椅上、旋转木马上。他们有时拿着爆米花出现在电影院,有时则出现在电玩厅。

  大多数时候,是白色衣服的哥哥拉着紫色衣服的哥哥往各个游乐设施处跑,而紫色衣服的哥哥则会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微笑着喊道,“刚,你慢点。”

  有个孩子无意中听到了两人的对话。

  chase:“刚,你以前好像对游乐场没有这么大的兴趣的。”

  刚:“我也不知道啊,就觉得在记忆中,我很想带一个笨蛋去游乐园。”

  chase:“我不记得刚认识的人中有笨蛋。”想了想后chase还是问道:“刚,那个人是谁,需要我把他带来吗?”

  刚:“不用了,我的心愿已经达成了。”

  在游乐场附近的公园里,chase和刚躺在草地上,阳光将他们的皮肤衬得更加白皙。他们是挚友是同伴,是一组半机械化人类和半人类化机械的奇妙组合。

      ——

  chase能体会到的人类的感情很有限,有时还是会闹出些笑话。每每看到这样的chase,刚的心都会泛起丝丝波澜。

  刚不再是曾经的诗岛刚了,chase也不再是曾经的chase了,但一声挚友,便是永恒。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